圆体由黑体演变而来,在笔画的拐角处和其末端为圆弧状。圆体不仅具有黑体端正平稳,饱满充实,清晰易读的优点,也给予人圆润、亲切的感觉,显得温润柔和、新颖活泼。

圆体和卡通字体的气质比较接近,运用在需要体现亲和力的儿童用品、可爱的宠物类产品、轻松休闲的食品、家居用品等,会有不俗的表现力,常常能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推荐一些免费商用的圆体和卡通体。

更多免费字体:

 

扩充字体库!给设计师的30款优质时尚免费字体

又到了分享字体的时候咯,英文字体其实设计起来数量不多,就那么26个字母,当然大小写一分共52个。

阅读文章 >

 

 

优设好身体开放下载!优设网出品的第二套免费可商用字体

2020年元旦前一天,我们发布了第一套免费可商用字体《优设标题黑》,点此下载:[link https://www.uisdc.com/uisdc-first-free-font]字体一经发布便收获了无数好评,从人民日报、观察者网等官方媒体,到说唱新时代、青春有你等娱乐综艺,以

阅读文章 >

 

圆体的使用场景

1. 舒适、亲和力

圆体温润柔和的笔画,给人安全舒适感和很好的亲和力,所以常用在母婴产品的题材。

2. 女性、时尚

由于其笔画方中有圆,具有年轻活力的属性和女性的温柔气质,能很好的传达时尚感,所以也深得潮流时尚类型设计的偏爱。

3. 天真、可爱

圆润的圆体和活泼的卡通体,充满童趣,可以营造出天真可爱的氛围,非常适合运用在宠物和儿童相关的用品设计。

4. 轻松、休闲

笔画轻松自然的圆体和卡通体,显得轻松惬意,常运用于食品、游戏等营造轻松休闲感的设计中。

5. 趣味性

卡通体灵活多变、随性自由的字形结构,充满趣味性。适合用在体现活泼、热闹、趣味性较强的设计中。

圆体搭配实操

案例一

案例一进行幼儿奶粉文案设计示范。因为想要体现出产品的亲和力,在字体选择上优先选择圆体字。

进行圆体字搭配思路比较简单,一般会使用同一字族的字形,保持字体搭配风格的协调统一。中文使用“江城圆体”,重要的信息使用较粗字形,次要信息使用较细字形,英文则使用免费商用的圆体 Baloo,保持字体搭配风格的协调统一。

为了营造出轻松活泼的氛围,可以将标题字打散后重新编排,形成自由随性的错位排版效果。

最后通过颜色来突出重要信息,并添加奶牛、奶瓶等图形装饰丰富排版效果。

案例二

主标题也可以选择具有装饰性的卡通字体,以便能快速吸引受众的注意;其他信息选择结构清晰,笔画简洁的圆体进行搭配,以方便阅读。

案例二要设计的是宠物类文案示范,想要体现出活泼可爱的感觉。主标题选用“字魂-萌趣软糖体”,宽粗圆润的笔画既醒目又活泼,能很好吸引受众观看;说明文字选用简约可爱的“圆体”,既具有很好的阅读性,也与标题风格相统一。

把标题进行错位和大小对比排版,加入“猫爪”元素填补空白,增加趣味性。把“我们开业啦”添加标签底图,和主标题区分开。加入卡通狗医生形象,强调主题,增加趣味性。

给文字填充黄色,明快的黄色具有年轻活力的属性,可以营造出童趣、梦幻、充满活力的氛围。最后制作立体字效果:

按照此设计思路,可以设计出多款设计搭配:

欢迎关注作者的微信公众号:「艺海拾贝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