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是海报设计的重点之一。看多了优秀海报中精妙和谐的配色,自己对配色的想法也很多,但是动手时却又担心把握不好对不对?今天向大家推荐一些只有 2-3 种颜色搭配在一起的海报,简单好看,在对配色没有把握的时候很有借鉴意义。

黑白灰搭配

黑白灰属于无彩色, 黑+白或者黑+白+灰都是非常经典的的配色组合。由于颜色单纯,这样的配色组合可以很好的突出文字主题,并营造庄重内敛的氛围感。虽然这种配色不易出错,但对字体和元素的排版有较高的要求,一定要有秩序感。文字或者元素的设计要有特点才能出彩,非常考验设计师对画面空间元素层次的把握。

除了直接用黑白灰,还有一种方法是将图片或者元素去色,通过调整灰阶突出图片重点,搭配文字排版进行设计。这种方法可以统一画面氛围,有效提高整体质感。

 

什么时候将照片处理成黑白比较合适?来看高手的分析!

调成彩色还是黑白?

阅读文章 >

 

无彩色+高纯度有彩色(小面积)

在无彩色之上搭配小面积高纯度有彩色是一种得到协调配色的有效方法。小面积的用色不会破坏画面整体的调性,而高纯度的鲜明色调可以赋予大面积无彩色活力,打破纯无彩色的单调呆滞,使画面有生气。这种小面积的高纯度色彩可以是画面的主体元素、标题,或者单纯作为一种装饰的色块。

无彩色+低纯度有彩色(大面积)

低纯度有色彩搭配无彩色也是一种非常容易获得和谐配色的方式。由于低纯度的颜色温和不扎眼,可以大面积使用,配合主题表达出朴素雅致或者宁静自然的感觉。为了丰富画面的层次与质感,可以使用切割形状、添加渐变、叠加噪点纹理等方式对有彩色部分进行处理。

无彩色+对比色

想要制作能吸引注意力的海报,使用对比色是非常好的选择。这里提到的对比主要是色相对比,色彩在色环上距离较远(大于 120°)。使用对比色的配色方案时,为了提高画面的可读性和透气感,需要搭配使用无彩色。对比色的色彩强度不一定都要很高,为了符合主题调性,可以适当降低纯度或者透明度 。

对比色运用的另一种思路是统一色调。即在 PS 中先将图片转换成灰度模式,然后只用一种颜色对其重新上色,搭配对比色的文字或元素进行排版。这种设计方法在人物海报设计上应用极广,想要了解具体设计方法的小伙伴可以用这个双色调神器:

 

神器集大成者!自动LOGO 设计、一键双色调、配色方案全都有!

@短腿僵尸木:从2016年开始,​双色调(Duotone) 设计就一天比一天流行, 这种风格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惊艳,充满活力还十分时髦。

阅读文章 >

 

无彩色+近似色

近似色由于在色相环上距离较近,具有天然的亲近感,搭配在一起不会突兀。需要注意的是近似色在一起容易出现区分不明显的情况,要通过调节明度或者纯度来保证色彩的分界,才会有好的视觉效果。

以上就是用有限颜色进行色彩搭配的海报设计推荐,小伙伴们看完有没有 get 到新技巧呢?

 

拍一张照片,就能设计成一幅海报!

嗯,久违的《拍一张照片,就是一幅海报》系列文章终于又来了,有一种重新归来的感觉,哈哈~不过还是先事先说明一下,这个系列作品纯属是我的自娱自乐系列,偏商业的也好,偏艺术的也好,中文、日文、英文风格的也好,任意风格都有可能会出现,这主要取决于我当时的喜好和随处的状态。

阅读文章 >